“企业知心人”在行动 | 以三个“第一时间”落实企业知心人工作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08-30 16:26
  应急局副局长翟晓辉是吉林省金瀚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金瀚公司)的“企业知心人”。他以三个“第一时间”落实企业知心人工作,为企业排忧解难。
  一、企业发展现状第一时间关注
  开展“九解一协调”工作以来,翟晓辉第一时间赴现场对接企业,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。金瀚公司是规上企业,主要生产铝单板、金属制品,建设规模大,生产设备先进。2020年开始投产,近两年产品销售不景气。
  二、企业发展难题第一时间解决
  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发现问题,为企业排忧解难。帮助金瀚公司开拓市场,通过联系市住建局将其产品列入市建材需求目录,使更多的上下游企业了解其产品,扩大销路。做好法规政策宣传。协调市社保局,了解相关法规政策,向企业解释说明新农合医疗和社保之间的区别,为30余名新农合医疗工人成功办理社保。
  三、政府帮扶政策第一时间宣讲
  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下发《十大菠菜靠谱老平台》通知,翟晓辉第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传达政策,力争提高网速,保证企业办公需求,促进生产经营活动。(服务企业办 史建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