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企业知心人”在行动 | 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拓展业务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08-18 16:46
  高新区商务局局长于湛是吉林市信诚嘉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“企业知心人”。他秉承为企业办实事、办好事、办成事的服务企业理念,以企业切实感受为最终标准,协助企业梳理发展思路,解决企业诉求。
  一是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。先后数次深入企业,与企业负责人交朋友,尊重企业,与企业共情。全面了解企业情况,做足功课,定期询问企业经营情况,掌握运行动态,帮助企业争取各级各类政策支持。
  二是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问题。两个月以来,企业负责人先后提出增加展厅面积和融资方面的需求。于湛多次实地考察、沟通协调,在高新南区为企业找到一处3000平方米展厅。目前20辆展车已经到店,进行试运营阶段。在将企业融资需求上报助企服务平台的同时,于湛协调工商银行某支行与企业对接,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。
  三是帮助企业拓展业务。主动帮助企业对接上游产业链企业,帮助企业扩大经营、拓展市场。帮助企业与吉林市亚太龙山汽车底盘有限公司对接,沟通轻微卡车经销事宜。鼓励企业结合现有二手车业务,开拓国际贸易渠道,研究报废汽车拆解项目的可行性。(商务局 李海博)